星期二, 9月 21, 2004

文 字 雜 憶

阿修羅自少就喜歡寫東西,但沒有寫日記的習慣,這全因為懶。所以網上日記雖然好玩,但阿修羅卻不一定會堅持。

喜歡寫東西是因為容易,隨隨便便便可以把當時的心情或想法記下。除了在寫作的過程中強迫自己再思考外,現在更是練習中文打字的好借口。在隨便地玩弄文字的當兒,文字本身亦常常會替我換來掌聲,這又何樂而不為呢?

曾經想過要以爬格字為生。可惜的是阿修羅這個人對感情的敏感度低,沒法寫出叫人感動的文字(連自己也沒法感動,怎會算好)。又不喜歡弄虛作假,寫那些虛情假意的文字。更不喜歡出名,給人們指指點點。在得知在報上寫雜文是沒法好好地生活後,這個念頭便打消了。

阿修羅偶爾會在某個留言板留言。因為文字帶著劍氣,文章看起來像是頭頭是道,分析問題時又好似可以比較客觀。所以得到了網友的稱讚及帶來了錯覺,以為阿修羅是個不食人間煙火,自以為是的人。其實阿修羅只是個很平凡的人,頂多算是個比較認真的佛教徒罷了。雖然阿修羅不大介意別人如何看自己,也不太清楚為何會給人這樣的印象。但既已行文至此,說說感想罷了。

假如留連網上的人是寂寞的話,在網上寫日記的人可能更寂寞,因為他們把他們心底的話也放在網上,卻不知道會否有知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