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21, 2004

阿 修 羅 與 愛 爾 蘭 咖 啡

剛看完了痞子蔡的《愛爾蘭咖啡》,故事雖然短卻有點沉重。那發明愛爾蘭咖啡的故事是真的嗎?個人認為用"淒美"來形容原來的那個故事,應該是合適的。

阿修羅喝過愛爾蘭咖啡,也喜歡喝。也說不上為甚麼,可能是阿修羅喜歡咖啡,更喜歡酒。這也許也沒有特別的原因。

有用過有那種印了“Irish Coffee”的專用杯,也知道兩條金線的意義。可惜喝的是白蘭地的板本,既沒有四份一愛爾蘭血統的女孩,也沒有那種純真而苦澀的眼淚。

在《愛爾蘭咖啡》裏有這麼的一句:「咖啡的價值應該來自於咖啡本身和煮咖啡者的細心專注,而不是昂貴精美的咖啡器皿」。叫我一再想起了她,一個為著"生活"而慢慢變質的人。記得阿修羅當時對她說的,應該是「一個人的前途來自他的學問與內涵,而不是他的衣著」。

阿修羅平常都不注意打扮,其實可能是因為介意,介意當日的某一個人,那一種輕蔑的眼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