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18, 2004

《功 夫》

在網友的推介下去看九把刀,一個網路小說作家。

網路,一個奇怪的創作空間。小說,一些無事人寫的,又長又臭的文字。網路小說,一些可能只是為了自娛和遊戲的文字,卻可造就了無心人的名聲與事業,更能成"家"。

一些本來不是為了錢的創作,卻往往比立心要賣錢的,更窩心,更動人。非商業創作,卻能商業化。現實也許,真是個諷刺。

九把刀,又一個怪名字,比痞子蔡還怪。也許網上的人都愛用些怪名字吧。相比起來,阿修羅這個名字,還算是踏實。

話又說回來,九把刀的《功夫》,"功夫"果真不賴。

作者一開始就把一切的疑問,都考妙地藏起來,繼而說服你接受,再恨恨地把它們都打破。之後又留下一個半個迷團,叫人分不清真假。

假如人的記憶是假的話,我們又可以相信些甚麼呢?我還是我嗎?

為了不影響未看者的情緒,我想寫的感想,也只有這幾句。

假如你不介意,甚至是喜歡三級暴力、血腥漫畫的話,《功夫》是值得一看的。

從前看痞子蔡,到三本以上時,就受不住了。除了沒有開始時的驚喜外,更有點悶。希望九把刀不是這樣吧。

九把刀的小說,在網上不難找不到。網友推荐的連結:http://www.giddens.idv.tw/

九把刀的其他故事如何?不知道呀,阿修羅都還未看。但,小心啊!聽說有些是既變態、恐怖又嘔心的。

你有膽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