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23, 2005

真不行?

這幾天在某論壇內打了不少字。東面說了兩句,西面又要說兩句。由於立場有別於兩邊,所以兩邊看來都可能不是人。

爭端的原因只是小事 …… 於我是小事罷 …… 只是一兩個字的分別,一些可有可無的取態。

當事人,卻不這樣認為。

不同意或反對自己意見的,就是壞人嗎?

壞人就沒有發言權?

別人以他的標準套人,就一定是針對你?

他/他們有用同一標準"針對"其他人嗎?有的話,算否"針對"?

假如自己有所不足(不論是何原因),給人捉到話柄(舉例),反罵、死不認,還是下次小心點好些呢?

問題是用來解決的,還是用來製造更多的問題?

面子問題?

磊落地認裁都沒有面子嗎?

也許,要參考一下,某些政治家的發言了(非常不幸,香港那些玩政治的,都在一般水平之下)。

禮貌些,心胸廣闊些,看長遠些都有錯?!

似乎價值觀真是改變了。

上一輩的人會希望得到提點,無論是否善意。如今的人卻會拒絕任何相反的意見,就算是善意!

阿修羅雖然年紀相較起來不算大,但心態卻是過去式的,不認老也真不行。

3 則留言:

  1. 以回應及 http://slcx.blogspot.com/ 的內容來看,你係……路飛?

    真係"陸續有來"都無計o架 :x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能真是年少氣盛吧. 熊多年前己對此等儒者舌戰覺得疲累不堪因而掛上免戰牌, 難得阿修羅兄仍能耐心回應循循善誘, 果乃得道之士本色. 努力吧. 論壇需要你的聲音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"得道之士"?太誇張了吧。

    只是"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鐘"罷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