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05, 2005

愛的過現未

愛有保證嗎?愛侶的過去你介意嗎?

你愛的是現在的他,還是過去的他?

世上沒保證的事多的是。就如銀主盤,不會有滿意紙。「上車」後方發覺裝潢下有滲漏,也只可以自行處理。就如買雞蛋,下鍋後方發覺是壞的,除了將壞蛋與其他材料隔離,甚至是整鍋丟掉外,又可如何?

買樓、買雞蛋都可以學習及依靠經驗,做足防禦設施,甚至只光顧有信譽的老店。選擇愛侶時,除了可依靠學習及以高昂代價換來那帶有偏見的經驗外,還可依靠甚麼?你喜歡「老店」嗎?愛情真的會有良好信譽保證?信譽破滅了,又可如何?

告他嗎?感情能量化嗎?可以實物來等價交換嗎?時間與青春一去不返,你也不再是從前的你了。又可如何?

過去已過去。介意有何用?就如買樓、買雞蛋一樣,要求的是事前的經驗、眼光、判斷。事後?只有快快補救。要放棄,也已經代價不輕。感情就如倒出去的水一樣,一去就不再返,攪不好還會摔你一跤。

頗喜歡 at it is這短句,說的是當下。假如愛有明天,其開展處就在當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