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02, 2013

《長相思》一、二

 
看完了《長相思》的第一、二部,感覺上沒《曾許諾》好。對堂堂男兒來說,寫兒女私情的篇幅似乎太多了,有點吃不消。第二部的筆觸和第一部明顯不同,少了嘻笑不羈,多了算計無奈。

第一部開始時的疑似玻璃,沒有驚奇。從小六的名字已猜到是小夭。阿修羅覺得其他人也是知道的。但我的猜想是藥物調理下神力混亂,真的變成男了,所以才不歸家。

小夭的無所求,真的就是無所求嗎?我覺得只是如問小女孩喜歡吃點甚麼時,回答「無所謂」一樣。小女孩心底其實是有喜惡的,只是怕失望(又或是要你猜時)才不說出口罷了。相柳也用妖術幫小夭證明瞭此點。所以桑甜的一番話說得好,又不下種,又不,卻想要好結果。

話說,相柳和防風邶也不意外。九個頭嘛,不怪。
相柳在第二部時也沒有驚喜。但因受雇才搶親,當會失分。激烈的做法,在此反而會加分。
不是情人,可以種及轉移「情人蠱」嗎?還是不是情人,種蠱後會成情人?如是後者,也算自作自受。

第一部中的顓頊是有點笨的,不似能成大事的人。
在第二部裡,卻成就了「黑帝」。顓頊和少昊相似嗎
且看在第三部時,會否出手搶小夭、打高辛?我反而覺得阿念因免一場干戈,有機會跑出。

第一部中的十七是裝傻,還是真傻呢?
第二部時,璟顯示出苦苦壓抑的「深情」,但這有需要嗎?進取一點不可以嗎?
問題是是這種人,現世還會有嗎?如果基本上是沒有的話,作者是在害讀者嗎?
璟在第三部時,會大反擊及得償所願嗎?

有一眾女士在緊張地等,阿修羅卻是不急。畢竟對言情小說,已有點超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