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24, 2009

《靈劍》與"命運"

在朋友的推薦下,看了《靈劍》,就是《天觀雙俠》的前傳,也就是小三兒父母的故事。

非常同意作者於卷後所說的,凌霄真是太"平凡軟弱"了,竟然要走到如是田地!實是甚難理解,自然不能引起共鳴,在代入感缺缺的情況下,自然覺得不大"好看"。

燕龍相對較好,但尚覺平版,人物的刻畫不太深入,在重重疑陣下更不見突出。

由於涉及"神通靈能",加上"聖子"及"魔王"身邊的"無間道"佈局,我覺得中間某些部份,非常之"哈利波特"。

相對來說,個人較喜歡《天觀雙俠》。最起碼,小三兒較其老爹,更對在下胃口。

書中有談到"卜辭命運"之說,其中某些觀點,在下是非常之同意的。每個人每分每刻都在改變自己,甚至改變著他人的命運。

"命運弄人"我覺得只是不願努力改變"命運"的人的借口。因為在不斷努力去改變"命運"的人,根本就不信"命運"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