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30, 2006

愛情呀……

愛情像捉迷藏。未捉到的想捉住,捉到後會怕失去;既捉到又沒有失去的,卻會有下輪遊戲的期待。

愛情像萬花筒。雖然每個人每次遇到的都有點不一樣,但總是那一堆的東拼西湊。

愛情像咳藥水。對某些人來說是管制藥品,非必要不沾邊,而且要左篩右選,為的是減少服後的副作用。對某些人來說卻是必需品,一日總要喝個兩三劑,總喜歡頭暈目眩,神經帶點錯亂。人皆為其身心而憂,其人卻樂在其中。

愛情像老爺電暖爐。時常會因為灰塵、濕度、用力不當、方向謬誤、搭錯線、甚至是時空上的不可知,而開不動。偶爾能動,卻也會忽泠忽熱。

愛情像波板糖。看起來很偉大。吃起來很甜,卻很快會膩。無論多想吃,也不能一口吞下。有人喜歡吃到一半包起來,到再吃時投訴味道不一樣。

愛情像游水。有人游得直挺快,似也不需換氣。有人邊游邊停,總喜東張西望。有的不想動、有的會下潛、有時會玩失蹤、甚至付上身命。

那愛情是甚麼呢?除了那一堆癈話,及那一堆感覺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