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6, 2005

上上網網

阿修羅有點好奇,到底我認識的一班朋友的時間是怎樣分配的?

工作時上網,娛樂時上網,行街時上網,甚至是上廁所時都要上上網。

這算是病態嗎?

雖然,他們有黑眼圈,又似是長期睡眠不足;但他們口齒靈利,不怕與人群接觸,身上也沒有惡臭 ……。

還不是太嚴重嗎?

平均每天約12小時耶。一天才24小時,把一半的人生花在網上算不算多?

半生也許誇張了點,畢竟互聯網在他們小時候並不普及,到老年時也許大家早已眼睛不濟 。

但,這是人生中最有生命力的一段日子啊!

自少就接觸互聯網的下一代又會如何?

科幻小說內的腦內連線真的會出現嗎?

假使今天就有這種技術,我的朋友們或許都有興趣。

互聯網應該是唱說記頌、書籍、音聲廣播、錄像廣播後的知識傳播媒介。也由於互聯網能兼收這些媒介的所有特性,影響也應該是最巨大的。

互聯網真的很方便,甚至有報導說已經改變了人們吸收知識的習慣。但當中的良莠不齊的資訊,也叫人擔心不已。

在太多不盡不實資料流傳的網上,黑客功夫也日漸深厚的情況下,是非黑白越加容易混淆。假使真的發動電子戰,情況又會如何?

也許是說得太遠,想得太多了。

「朋友們,你們真是不用睡覺的嗎?」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