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21, 2005

快樂的校工

做一個快樂的校工和做一個快樂的人沒有分別。

做一個快樂的人最重要的是知所進退。能以簡駕馭繁,直達問題的核心,不浪費精力在無益的枝節上(注一)。方便和智慧相運。隨境轉,心不移。言行合一,不講大話(注二)。

(注一)子曰:「可與言而不與之言,失人;不可與言而與之言,失言。知者不失人,亦不失言。」(《論語·衛靈公》)故快樂的校工會慎言及善用pm。

(注二)大話有二解。一為浮誇而不真實的言論,一為浮誇而不切實際的言論。在這裡較著重的是後者。所以,非常不幸/幸運,你會發覺網上和網下的阿修羅是同一個人。只是網下的我反應會比較快,說話會比較不嚴謹。此皆是打字速度慢的功過。

8 則留言:

  1. blogspot 有得set 要入認證碼先至可留言,快d 去update 啦。

    Setting ->Comments ->Show word verification for comments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現在 blog spam 真係太猖獗了 =.=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係 Setting ->Comments ->Show word verification for comments 係選o左 no 嫁喎。用 Anonymous 出又得 -_-!

    唔知有無 d 有效辦法對付 d blog spam 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冇效辦法就有:見一個,殺一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修羅兄為乜唔殺spam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懶囉。真係殺都殺到手軟 -_-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