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13, 2005

《檞寄生》

終於把痞子蔡的《檞寄生》看完了,算是了一公案。雖然《檞寄生》,似完未完。

記得有位書友很不喜歡痞子蔡,他的理由是他白爛,不會寫,左搖右擺,又下不了決心。據說這也是他看了《檞寄生》後的印象。

如果是你,你會選那一個呢?

這是個兩難的問題。聰明的人也許會避而不答。畢竟,故事是虛構的。問題也是假設性的。

戀愛是甚麼呢?戀愛是與喜歡的人一起,甚麼也不理?還是要舒適、安樂、幸福?

假如是前者,也許應選荃。那後者自然就是明菁了。

為何這樣說?只是感覺罷了。荃始終像在霧中,帶點虛幻。明菁卻是實實在在。

記得老人家說,做人世,要選跟自己不太像的。跟自己太像的,不會長久。我相信老人的智慧,又思想守舊。所以,假如我是菜蟲的話,我會選明菁。但我永不可能是菜蟲,所以明菁,妳就死心吧。嘻!

三年。三年的話,可真有點過份。不斷徘徊在二人之間,三年也下不了決定?!明菁真的不知道嗎?還是,只是裝作不知道?(台灣女孩真是較可愛!)

這叫我想起一位朋友,一個浪子中的浪子。年紀已經不輕了,人也算不上富有,欲總愛浮浮沉沉,事業、愛情皆是。他不懂(?)也不會說分手,女友們都是因為等不下去(看不過眼?)而離開的。他可能被傷害過,所以不想傷害人,結果是「因為不想傷害任何人,所以傷害到所有人。」

愛情是自私的,也難說對錯。成功與失敗,也許只分別在處理的手法。

你有你喜歡 / 喜歡你的人嗎?

請小心處理感情事。

人是脆弱的。

你真的懂得分辨"喜歡"與"愛"嗎?

「鬼才會喜歡你!」

『妳吃香的嗎?』

1 則留言:

  1. 看完你的評語以後
    倒也很想看一看

    可是要先把蔡先生的另一篇小說看完
    孔雀森林,偶只看到一半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