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31, 2005

謙 虛

"謙虛"一個老掉了牙的詞,特別是在今天。

會談論"謙虛"的人已經太少了,更不要說去做。

還記得那段華洋雜處的日子。

年輕的某洋人,秒秒在示範著吹噓的技巧。用的是別人的點子,賣的卻是他自己。金往自己的臉上貼,屎則四面向人丟。

年老的某洋人,時時訴說著他的謙虛。骨子裏卻是不折不扣的自大,還有就是他自以為是的民族優越感。「你這班中國豬!」他喜歡罵人「豬」,特別是向著中國人。

在他們的身邊,我毫不起眼,除了我是中國人外。

在他們身上,我學到了很多。

我學到的,都不是實務。因為"實務",一直都是由我來做 :)

還記得大老細的一席話。

「要甚麼xx,根本就是salesmanship!看呀,阿修羅,你要學會如何sale你自己。」

「說話誇張點有甚麼問題。你不做,其他人也會這樣做。」

大老細說的話都很有道理,但我就是做不到。

"謙虛"一個老掉了牙的詞,於我卻有保留的必要。

(多一句半句,$0.02、IMHO,也不會是問題吧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