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27, 2007

閒在心上

現在的人都很忙,很忙。把生活排得密密麻麻的。仿佛旋轉中的陀螺,一停下來,就是掛了。所以……所以……神經……會衰弱。

樣樣事都要快,要刺激,要「有結果」。又要有多種選擇,隨時進退,不用負上責任。所以,網上的對戰大受歡迎。

看書?

別傻了。那來這麼多時間。

迫著要看,就看簡要本。要不去看電影,甚至是「提要」就算。

意義?

深度?

管它的。不是說art for entertainment嗎?認真來做甚麼?

思考?

還不夠累嗎?思甚麼考?可以的話,應該裝個停機掣。

愛情?

還不是一樣。合則來不合則去。明天的事,明天算。

純文學?

算了罷。既沒有人才,也沒有受眾,更不要提資金了。

就是這代人的戀愛都像情色小說。上一代人那些暗戀、偷戀會有共鳴嗎?所以,那些似有若無,像霧又像花,含蓄而沒有實際行動的情節,只會是「長氣」、「老土」、「無吉士」。

要提高港人藝術修養?

也許是個不可能任務。


沒有閒情,那來精緻文化?


那些沒放過閒情的,又應否叫做戀愛?

1 則留言:

  1. 第一次上你的blog就見你很久都沒寫新稿了。覺得你的話蠻有見地的,別丟下這禿,重新執筆吧!

    我上來看你的blog,是因為我正看完Veronika decides to die的日本電影版,只是想找找有沒有可用的照片可給我登在我的網誌中,在googles就找著你了,還看了你對這書的評語呢!

    若我沒記錯,paulo coelho是曾經讀神學的,他也是天主教徒,所以作品都會帶有宗教色彩。但宗教得來,不是教條式,反而是崇尚一種自由色彩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