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5月 07, 2006

頹廢記錄

到底我在這頹廢的一個多月裏做過甚麼呢?

總結下,原來我看了兩到三本佛學書及兩套富”木堅”義博的漫畫。一套是《幽遊白書》,一套是《Level E》。

《幽遊白書》我多年前看過一次動畫版。那是一個熱愛動畫的少女,將無線的版本,飛去所有廣告後錄製成的自用版。我到現在還是能記得她那副”假若我這些錄影帶有甚麼閃失,我一定會把你殺掉的”眼神。會被幹掉不是玩的,所以我在看時,不只有迫力,還感覺到殺氣。

看漫畫版的《幽遊白書》跟動畫版的感覺頗不同。幽助醜了,對飛影及藏馬等的描寫更少了,桑原也變得沒那麼白痴。漫畫的進度較快,那些重覆上數十秒的打鬥也沒有了,感覺良好。不過,情節方面兩者似乎有些出入。記憶中的魔界戰鬥是較長篇的。幽助跟仙水打個沒完沒了,也和雷禪有多次的比試。還有的就是軀與飛影的戰鬥,黃泉與修羅之外的人的戰鬥等,在漫畫中都消失了。漫畫也反過來收錄了動畫上沒有的號外篇,如幽助在魔界大戰敗北後回來兼職賣麵、做偵探,查腳印事件,破那個甚麼神留下來的大炮等。

無論如何,故事在進入魔界後,就有濃重的草草的感覺,極不過引。更不幸的是,草草了事似乎就是作者的標誌。我頗相信現在有不少人會因為作者越來越草的畫功及Hunter極其不正常的脫期而正在臭罵作者。

那富”木堅”義博的吸引力在那呢?我想應該是天馬行空,自成一格,不落俗套,且能自圓其說(雖然有時有點勉強)的構思。我在看過《Level E》後,這感覺尤其強烈。

《Level E》也是那個推薦我看Monster的朋友推薦的。他推薦的當兒相當認真,而說的是創意的問題。我沒有料到《Level E》原來是相當爆笑的。假使那個多古拉星的馬鹿.基.艾爾.多古拉王子就是作者的化身的話,富”木堅”迷真的值得等下去。畢竟,創意無限的漫畫家非常罕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