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02, 2010

迷霧之子



在放下《波西傑克森》後,就拿起了《迷霧之子》。

現實中是繁忙的。看書就像是個逃避。

把看閒書往前排,把不想做的工作往後推。

人,就是這樣。

首部曲、二部曲、終部曲是一次過看的。感覺上《最後帝國》最好,在懷疑中摸索著前進,女主角心態的描寫,也許不太出色,但也深刻。《昇華之井》有點悶,張力不太夠,懸疑的部份也不太吸引。《永世英雄》有點草草,那有點悲哀的結局,也不算是完美的結局。

當中對「力量」的追求和抉擇,對知識和宗教的「功用」,對「統御主」善惡之辨的探討,皆值得深思。

整體來說《迷霧之子》是好看的,比《波西傑克森》更好看;設定可算合理,故事也算有趣,譯文亦流暢。

另,故事內對變異文字的描述,藏傳佛教也有類似的說法;但防範的方式,不是把文字刻在金屬上,而是使用各種「印記」。

手上已有千禧年三部曲(《龍紋身的女孩》、《玩火的女孩》、《直搗蜂窩的女孩》),還未決定何時開卷。

也許,先了結一些翻譯再說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