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05, 2010

你會在嗎?




說的是皇冠繁文版的《Seras-tu la?》,法文的原文作者是Guillaume Musso。

《你會在嗎?》是暢銷書,在法國亞馬遜網路書店有4顆半星的口碑,將會拍成電影 …… 每次看到這類牌頭都有點驚。

多人喜歡的,多是大路貨,不好的經驗一大堆;還記得上次那本 …… 唉!還是算了。

因為距離看完的時間比較久,細節已經有點模糊了。但當中有些場景還是有印象的,就如主角朋友在「辨要事」途中 …… 要用花盆遮醜,而給仙人掌的刺刺到的那一幕就很好笑。事實上,這一段我是在醫院中一個比較壓抑的環境下看的,那咭的一聲笑及之後掛在嘴邊的笑容,就引得前後不少於五位護士小姐前來探問,研究我看的到底是甚麼書 (自此我有理由相信,阿修羅在不笑時,是有點嚇人的) 。話說回頭,主角有這樣的朋友,真是沒有話說。

這本書說甚麼?

簡單來說就是有後悔藥可吃。可以回到過去,堆倒重來。

如果一切可以重來,要改嗎?

大部份書友的回應都是見識一下無妨,要改就不必了。過去的,就由它過去。

這真是年紀的問題嗎?年青人就沒遺憾?又還是大家都沒說真心話?

就這個問題,我反問自己,如果一切可以重來,要改嗎?

我會真心的說,我對我所作過的決定都沒有後悔。人生也沒有甚麼遺憾。如是者……

如是者,我這一生也值了。

如果真的要選擇,也許我只會改變一個決定。

一個必然會改變我一生的決定。

但是這個決擇,在現在又或是可見的將來,還依然存在。

1 則留言: